Tsing—autumn

我给你,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

【极东】隔墙有耳 5

爱国青年耀×军官之子菊



Summary:我未曾谋面的爱人啊,我们的爱情生根于一堵墙,但在战火对立中是否能盛放?




5

王耀今天第是三次对着他面前那碗白粥微笑了。他很高兴他终于能回到校园里,同时他更期待今天午夜与本田菊的约会。坐在旁边的晓梅嚷嚷着:“今天嘉龙哥怎么还没起床。”“他昨天说他今天有事,先早点去了。”王濠镜答道,同时瞥了一眼王耀,“大哥,那粥都凉透了,你不喝吗?”

王耀这才回过神来,用筷子搅拌着粥,咬着嘴唇欲言又止:“濠镜、晓梅……”王耀心中盘算着:如果把自己和本田菊的事情说出来,自己的弟弟妹妹会接受吗?还是坚决反对?拍桌而起?他思考了半晌,决定先探一探口风:“你们觉得日本人怎么样?”

“有好有坏吧。不过我还没见过好的。”晓梅说道。

“嗯,确实如此。我们看到大部分日本人都残暴贪婪,但我想也有人是反对战争,希望和平的。”濠镜赞同道。

王耀心里松了一口气,他至少确定弟弟妹妹不会对他和本田菊的感情一味否定,那样就还有希望让本田菊来到家里,认识自己的家人,这件事他已经期待太久了。

一切仿佛又回到了正轨,王耀回家时,濠镜和晓梅已经把饭菜摆在桌上了,但唯独嘉龙没有回来。挂在墙上的摆钟敲了七下,桌上的食物也不再冒出热气,王耀表面上向濠镜抱怨王嘉龙这小子这么晚还不回家,该结结实实的揍一顿,但翻页的手在微微颤抖,嘉龙即使回来的再晚也从未超过六点。

“哥,你说,你说嘉龙哥会不会出什么事了。”晓梅看着大门,她平常最讨厌嘉龙哥,他不像大哥和濠镜哥一样宠着她,而是处处和她拌嘴、吃掉她好不容易攒钱买的饼干。但这时候她多么希望有一个穿着短褂的少年跑进来,挠着头道歉,说自己不小心耽误了时间。王耀摇摇头,呵斥道:“不要乱说。”尽管这个猜测早已在他脑海中闪现多次。

王濠镜一言不发,走进嘉龙的房间,过了一会,拿出来一封信,递给王耀。“啪”是书落地的声音。

吾兄、吾妹亲启:现在你们看到这封信时,我或许已经不在人世了。不知你们是否还记得前几天报纸上学生刺杀军官的新闻。当时二哥、晓梅极力反对这样的行为,但我不这么认为。我们同他一样,因为日本人的暴行失去双亲,我痛恨这些害我们国破家亡的恶人,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,我希望能尽我的绵薄之力,于是我也走上了这条路。今夜我将抱着必死的心态刺杀日本军官,他的行踪保密,因此我推测他不会有过多防备。

大哥,二哥,晓梅,再见了。

“没时间悲伤了,濠镜、晓梅,你们收几样必须的东西,我们马上离开这里。一旦嘉龙被查到,我们都会没命。”王耀站起来,走进自己的房间,从衣柜里拿出几件衣服,抽出几本重要的书,还有他常年放在桌上的那张全家福,放进包裹。他忽然又想起什么,抽出一张白纸在上面匆匆写下几行字:对不起,家中出事,无法见面,后会有期。然后夹在一本书中,丢过墙去。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王耀不得不这样做,他只希望本田菊能够注意到这本书中的纸条,也希望日后还能见到他。

本田菊确实看到了这张纸条,他心中闪过无数个念头:王耀他家里出什么事了?还是这不过是他为了逃避与我的见面而找的借口?他不死心地翻遍整本书,从里面抽出了一张照片,照片上的少年身穿中山装,长发扎成一束辫子垂在肩膀上,面对镜头笑得灿烂,即使是一张黑白照片也能看出他的温暖与阳光。本田菊抚摸着照片,喃喃道:“王耀,王耀,你果真和你的名字一样耀眼。”

到了后半夜,本田菊被一阵脚步声吵醒,他披了一件衣服,走出门便被吓了一跳。只见穿着军服的几人走进来,问道:“你是本田军官的儿子本田菊吗?”本田菊点了点头。那几人看着这个还未成年的男孩,脸上流露出悲伤的表情:“你的父亲遇刺而亡,请节哀。”

两天后,王耀展开报纸,上面赫然印着几个大字“日本新调任的本田军官被学生刺杀”,他愣愣地看着,一行清泪滑过他的脸颊,晕开了报纸上的字。桌子上摆着的全家福上,王嘉龙冲着镜头笑着。

TBC.


咕了好久 果咩orz


评论(10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